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松滋:市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研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11月4日,荆州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主持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松滋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内容。

会议听取了松滋市气象局关于预案修订的情况汇报,并就预案内容征求各部门意见。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流域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事关生产发展和生命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预案对各类极端天气的启动标准及各部门职责和应对措施均有较完整的表述,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结合预案分工紧密配合,为科学防范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发挥最大作用。会议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在实战中检验预案的科学性;气象部门要加强极端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确保预警准确率和时效性,特别是要加强与西南山区洈河流域上游相邻县市气象局的会商研判,建立跨界河流的联防联控机制,消除气象监测盲区,持续提升局地短时强降水及流域天气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同时要做好近期灾害防御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作者:松滋市气象局 王苗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