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开展市县一体化保障队伍实操轮训

11月2日3日,荆州市气象局举办自动气象站维护维修实操培训,来自7个县(市、区)局的16名保障维护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各类观测仪器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常见故障判断及维修方法,通过实训操作平台对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仪、天气现象视频观测仪等新型设备安装、软件配置进行了现场操作,期间穿插现场答疑及问题讨论交流,同时针对今年汛期中出现的自动站故障典型案例进行了复盘,此外,来自县局的一线业务人员还分享了日常保障维护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围绕“监测精密”这一目标,市气象局组建了市县一体化保障人员队伍,搭建了自动站实操平台,利用非汛期首次对保障队伍进行全员轮训后期将继续组织实操培训,锻炼保障队伍,提升全市气象装备保障水平。(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朱浪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