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冈:气象环保紧密合作 共同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11月4日至5日,黄冈市气象局与黄冈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应对重污染天气联合会商研判,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近期黄冈市天气晴好,降水明显偏少,气温偏高,受气象条件影响,空气污染物难以稀释、扩散和清除,空气质量较差。市气象局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态势,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及时与环保部门开展专题座谈会,就气象条件对环境空气影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在应对大气污染中的作用,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达成共识。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与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健全部门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强化数据共享,根据有利气象条件,积极主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者:黄冈市气象局  杨鸿源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