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大冶:积极主动应对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0月27日,黄石大冶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后,为落实好《大冶市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大冶市气象局编制了《大冶市气象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每日在相关工作群发布一期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同时每周加密制作两期《大冶市中短期天气公报》点对点服务于市领导,提供决策调度依据;建立气象局内部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机制,编制气象局内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密切关注雾和霾、沙尘等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遇灾害性天气时,及时发布预警信号;针对有利气象条件,配合流域综合治理气象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协同鄂东南地区县市局联合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加大降雨量。(作者:大冶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