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夷陵:与烟草局合作打造“智慧烟区”

11月2日,宜昌市夷陵区烟草专卖局向夷陵区气象局赠送锦旗,并就2024年合作打造“智慧烟区”交流座谈。

双方将合作打造烟旅融合的“智慧烟区”,并签订相关协议。预计将在烟区内建设7要素自动站,气象数据与全方位监控结合,针对烟叶全生育期、全晾晒期提供深层次、精细化气象服务;构建直通式气象信息通道,将烟叶气象服务信息直接传递至烟农;建立聚能空气炮与火箭双重保障机制,实现全烟区覆盖作业,保障烟叶不受雹灾影响;进一步互联互通,为烟区自动化灌溉系统建设提供气象数据支撑;打造气象烟叶旅游科普基地,烟叶产业、气象科普、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据悉,夷陵区气象局积极推动湖北省第一架聚能空气炮在夷陵上洋烟叶基地落地开展增雨防雹作业,及时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使全年烟叶未遭受雹灾,切实保障了烟叶大丰收,助推上洋村乡村振兴“一村一品”建设迈上新台阶。(作者:夷陵区气象局 刘泓汐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