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受邀参加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10月26日至28日,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召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受邀参加展览会,并在“全国首届农业应急救灾技术及装备论坛”上做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聚焦建立农业应急救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业应急救灾技术水平和装备能力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

论坛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机械三大协会、各省农机化管理部门以及湖北省农机行业、高校和部门领导和院士、专家共400余人参加。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重点介绍了我国及湖北省农业气象灾害发生特点、气象服务在农业应急救灾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近年来我省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机应急调度服务应对夏收、秋收期连阴雨等方面的成功案例。

据悉,参加本次国际农机展专业观众达到15万人次,吸引2000多家国内外农机相关企业参展,共举办30多场次专题论坛及活动。(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邓爱娟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