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防雷中心:选送论文获评第十七届防雷减灾论坛优秀论文

10月16日19日,第十七届防雷减灾论坛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湖北省防雷中心4篇论文参加大会报告,1篇论文参加墙报交流,1篇论文获评为本届防雷论坛优秀论文,在全国气象系统省级防雷业务单位中名列前茅。

来自中国气象局各直属科研业务单位、各省(区、市)气象局、相关高等院校、民航系统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业务骨干、在校师生及相关企业等100余家单位的19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论坛共安排特邀报告11个、大会报告38个、墙报60篇与会人员围绕雷电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雷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雷电预警预报技术及其应用、雷电防护技术与应用、防雷减灾管理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防雷中心成立了雷电气候、雷电预警、雷电防护技术等4个科研创新团队2022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篇主持或参加标准撰写40余项,其中2022年参加了国标GB/T 21431《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的修订。同时,省防雷中心持续推进业务转型,依托近年来的科研成果积累重点推进雷电防护产品检测业务及雷电定点监测预警服务,新型防雷科技服务业务占比稳步攀升。(作者:省防雷中心 李政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