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老河口: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9月28日襄阳老河口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老河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

实施方案明确了老河口市气象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以气象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为抓手,提升气象精密监测能力强化精准预报数智化支撑,到2025年气象精准预报能力达到五个1的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强化主动互动联动,推进气象社会服务与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生态治理、城市运行等领域深度融合,气象社会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益得到明显提升,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气象社会服务发展格局健全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发挥气象预警信息的先导作用,提高气象预警信息覆盖面,到2025年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和气象灾害风险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市气象局将对标2025年完成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建成适应老河口高质量发展的气象现代化体系,为老河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气象保障。(作者:老河口市气象局 王兆刚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