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做好大洪山禅文化论坛气象保障服务

10月19至21日,大洪山禅文化论坛在随州大洪山举行。随州市气象局紧跟论坛活动需求,提供中心城区及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精细化天气预报,滚动发布天气状况以及风向风速、气温等气象要素,为论坛活动筹备提供精细气象服务,受到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为做好此次气象保障服务,早在10月6日,随州市气象局向筹备组发布第一期专题气象服务,重点分析18日至21日随州地区的天气趋势。此外,随州市气象局利用自主研发的机器学习温度客观预报技术,开展大洪山不同海拔高度的逐小时温度预报,并采用X波段相控阵雷达实时追踪大洪山周边的天气系统演变情况,以分钟级更新的气象数据为基础,加密开展大洪山周围气象监测及预报服务。10月16日,随州市气象局对活动的保障服务升级,将逐日天气预报加密为逐6小时天气预报,并重点就降水及冷空气降温对论坛活动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为活动筹备指挥调度提供有效的气象支撑。(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贺晓露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