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洲:中国农业大学首个“气象科技小院”揭牌

10月18日上午,“武汉仓埠紫薇气象科技小院”(以下简称“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武汉市新洲区举行,这是中国农业大学首个以“气象”为主题,围绕气象科普和三农传播开展实践研究的科技小院。

此次揭牌仪式,促使新洲区气象局、中国农业大学、仓埠街道办事处进一步达成合作,三方将充分利用气象部门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技术、资源优势,深入推动局校街合作,在农业气象服务、生态气象服务、气象科普文化传播、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为武汉市都市田园综合体的特色文旅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据悉,近年来,新洲区气象局深入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先后联合辛冲街道、汪集街道成功创建全省气象防灾减灾示范街镇。本次气象科技小院的成功创建,是打造“气象+”品牌的一次全新探索,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回信中的有关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作者:新洲区气象局 李雪竹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