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气象科普助力全域科普城市建设

10月18日,黄石市气象局与市科学技术协会携手,于湖北省大冶市沿湖生态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以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对日常生活及水果生长的影响为主题,吸引了400多名小学生和周边村庄的众多果农踊跃参与。

黄石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实景展示和互动体验,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知识及应用,当小学生们来到气象观测站和二十四节气广场时,他们立刻被吸引,围着讲解员纷纷提问,学习的热情被极大地激发出来。

“这个举措是创新的,能让孩子们切实的感受到科普就在身边,就在日常生活中。”老虎头小学工会主席顾芬芳说。

黄石市作为全国三个全域科普城市试点之一,始终致力于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此次气象科普活动是黄石市全域科普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普宣传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公众的气象意识和素养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为推动黄石市全域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杨凡峰 白子诚/文 樊重恬/图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