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进校园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活动

10月12日上午,宜昌市气象局专家携带气象仪器设备和相关宣传资料,来到宜昌市第一中学,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互动课程。

专家带领同学们参观学校新建成的校园自动气象观测站,现场讲解气象要素观测等方面的知识,演示仪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变处置能力。

2023年,宜昌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积极参与全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争取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全市学校、河道、村镇等重要灾害防御点新建、迁建和升级自动气象站45座,有效补全了气象监控网络,为宜昌市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杜佳乐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