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五峰:加强防灾减灾韧性建设 共筑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10月10日,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毗邻区域气象灾害联防合作联席会议召开,现场签定《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合作框架协议》,五峰、长阳、宜都、松滋,鹤峰、巴东、石门“两省七县市”气象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余人参会。

根据协议,区域联防单位间将建立气象灾害跨省区域联防合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渠道、建立重大天气过程联合预报预警机制,定期组织联学共建,联合开展复盘总结、学术和技术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第34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七个县市区气象局结合“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的一次积极探索实践,旨在加强防灾减灾韧性建设,有助于提高区域联防单位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和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控水平,有效减轻和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挤损失,强化应对灾害性天气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者:五峰县气象局 刘欣 长阳县气象局 彭仕明 宜都市气象局 李春黎 松滋市气象局 王苗 鹤峰县气象局 张伟 巴东县气象局 车小敏 石门县气象局 刘钰洁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