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诸葛亮文化旅游节顺利开幕

10月11日,第十一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鱼梁洲顺利举办。襄阳市气象局积极与襄阳市委、市政府、文化和旅游局对接,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襄阳市气象局为旅游节量身定制专项气象服务方案,重点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并主动与组委会对接,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提早谋划部署,制定服务方案,自10月7日起滚动发布唐城、鱼梁洲、古隆中、华侨城四大景区专题预报,每天以专报形式报送活动组委会;二是联合文旅部门启动“文旅+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强化新媒体气象服务,连续多日制作发布诸葛亮文化节专题抖音,在“襄阳气象”微信公众号开展诸葛亮文化节宣传,打造气象、文旅融合的特色名片,为游客提供科学的出行指南;三是加强活动现场气象服务,在活动前一天和当天滚动发布6小时间隔精细化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向相关单位提供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周密细致的气象服务为文化节的筹办及圆满开幕保驾护航,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并得到活动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诸葛亮文化节包括各类文化旅游展示交流活动共计50项,将持续到10月底。(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山亚平 高雅晓玲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