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孝感:气象法治标志获市委肯定

近日,孝感市气象局被中共孝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表彰为2023年全市“法治示范机关”称号。其中市气象局设计的气象logo主题标识获好评。

孝感气象法治logo标识远看是汉字“气”,近看实则是汉字“法”,从上到下由“气象蓝”向“法治红”过渡,体现了气象事业和法治建设的密不可分,融合发展;同时蓝色代表科技和进取,橙色代表希望和活力,红色代表敬畏和党性,最后一点用印章篆刻,代表身份和责任,落笔有声气势雄,也进一步展现了孝感气象部门是一个科技型有活力的政治机关,始终履行“观云测天”的社会职责,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整个logo标识根植在办公楼前,厚植于法治文化土壤,使干部职工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法治熏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以法治理念引领和保障气象事业的发展。(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华丽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