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防雷中心:开展“千乡万村防雷科普行”活动

9月22日,湖北省防雷中心联合江夏区气象局组织防雷科普宣传组深入到江夏区金水办事处武当新村,开展“千乡万村防雷科普行”宣传活动。

宣传组在村百姓舞台广场,通过现场讲授、科普资料发放等方式,向村民深入细致地讲解雷电基本知识、雷电防护措施、雷电预警信号等知识,重点讲解了空旷场所、田间地头的防雷注意事项,以及雷击救助方法。宣传组共发放了百余张防雷科普宣传图,发放《农村防雷科普手册》和《防雷减灾知识手册》数十册,与农民朋友进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近几年来,气象部门组织的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已深入人心,他们已能基本了解如何判定雷电是否来临,如何躲避雷电等基本知识,提升了自身和家人的防雷避险能力。

此次“千乡万村防雷科普行”宣传活动,受众广泛,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群众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积极作用。(作者:省防雷中心 张科杰 谭振庭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