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罗田: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市六运会圆满举办

9月20日,黄冈市第六届运动会在罗田县体育中心顺利开幕。罗田县气象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举全局之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开幕式当天出现降雨天气,县气象局精准分析研判出逐渐逼近场馆的对流云团移动趋势,向组委会提出开幕式时间为降雨间歇期,可正常举行。开幕式结束不到1小时出现降雨天气,开幕式导演团队感叹到:“演出精彩不断,天气惊险万分,感谢气象局做出了精准的预报。”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份,罗田县气象局就提前谋划,派专人与组委会进行沟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运动会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气象台组织业务人员认真查阅历史资料,为组委会提供了运动会期间罗田县主要气候特点及分析评估报告。9月上旬,罗田县气象局全面进入气象保障服务状态,与组委会对接,了解气象服务需求,编制服务方案,每日发布“市六运会气象服务信息专报”。赛事期间每天提供逐段、逐3小时、逐小时的定点定时预报服务产品,随时向组织单位汇报天气情况、气温、风力等气象要素详细预报,全力保障市六运会各项赛事活动的顺利举办。(作者:罗田县气象局 彭景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