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宁:气象应急联合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创建评估工作

9月19日至21日,根据综合减灾示范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咸宁市气象局和咸宁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评估工作组,对辖区内申报全省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单位开展评估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咸安区、崇阳县等2个示范县(区),以及赤壁市赤马港街道示范街道,咸安区浮山街道杨下社区和嘉鱼县的鱼岳镇梁家山社区等11个示范社区(村),通过听取各地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查阅综合减灾创建台账,并实地察看避难场所、应急储备等建设情况,入户走访了解居民、村民对减灾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家庭减灾器材配备和防灾避灾、自救互助知识掌握情况,开展相关评估工作。

工作组对各申报单位在减灾工作中的积极努力表示支持并给予肯定,鼓励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的管理,通过实际行动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和设施建设;强调要精准研判风险隐患,加强隐患治理、防灾减灾宣传等工作;建立起符合社区特点的示范社区巩固提升机制;推广并分享符合社区特点的典型经验,以持续增强社区的防灾减灾救灾韧性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作者:咸宁市气象局 涂江凌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