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仙桃: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9月20日,仙桃市气象局开展了以“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暨2023年的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信自强”的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活动。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观摩后指出,要持续做好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科技创新自信,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体育广场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者设置了气象科普展板和气象知识咨询台,引得市民和学生们纷纷驻足围观,气象科普志愿者为市民们讲解了暴雨、冰雹、大风、干旱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同时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获取仙桃本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日程和农事活动等。学生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到气象科普的互动中,活动现场为市民和学生发放气象科普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

此次活动将气象科普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科技成果弘扬和传播到了基层,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气象与工作生活的紧密联系,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以气象科普夯实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者:仙桃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