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恩施: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

9月21日,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恩施州气象局联合州科协、建始县政府等多家单位,围绕“提升全面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在建始县茅田乡大茅田社区举行了2023年建始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在活动中,恩施州气象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和学生生动讲解了天气预报的点点滴滴,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天气现象、防灾减灾、气候与生活健康等知识,结合一系列动画示例与现实生活中的气象灾害,让大家认识到气象对生活的重要性,普及气象科学带来的进步和便利。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和学生们对身边的气候现象有了更多地了解,也让激发了大家对气象科学的热爱和探索自然的兴趣。下一步,恩施州气象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进一步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作者:恩施州气象局 冷怀林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