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参加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

9月19日,湖北省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举办,荆州市气象局联合湖北省气象学会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活动现场表演了《楚风鼓韵》《一起向未来》和《不忘初心》等文艺节目,64家单位在会场举办巡展。作为巡展单位,荆州市气象局和湖北省气象学会在现场展示了实时显示气象数据的移动气象站、宣传展板和气象科普手册,并配备了专业讲解员,活动展示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市民公众在游览科普展区时,均驻足询问气象科普知识,“零距离”接触了解气象。

据悉,近年来,荆州市气象局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等系列活动为桥梁,将气象科普有机融入人民生产生活,让气象科学之光照亮更广大群体,以优质的气象科普服务夯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有效地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朱浪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