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参与“2023年湖北省科普亮宝会”活动

9月16日至17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湖北省科技馆联盟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科普亮宝会”活动在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湖北省气象科普基地作为十大科普场馆之一,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心中最靓的宝”为主题,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科技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等十大科普场馆携手登台,30余件馆藏宝贝惊艳亮相,为公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我基地展出风云四号卫星模型、便携气象站、接地电阻测试仪等设备,展现了我国气象观测技术、天气预报技术和公共气象服务的各方面。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讲解,公众不仅能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普展品,对先进的气象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观赏展览、互动体验中感受蓬勃的气象科技力量,了解和利用气象科学知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作者: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 杨胜蓝 王昊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