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十堰:联合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6日上午,十堰市全国科普日科普研学活动走进十堰市气象预警中心,此次活动作为十堰市科普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组成部分,由十堰市科协和十堰市气象局主办,共有25组小记者家庭参加活动。

在气象科普馆内,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十堰气候特征、学习山洪等灾害防范知识,探秘气象数据如何观测、获取,天气预报如何制作发布……在不同展区里感受气象美好、警惕气象灾害、探索气象奥秘。小记者们还在气象全媒体中心和业务平台体验了气象预报主持人,参加了气象科普讲堂,近距离感受气象魅力的同时,学习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据悉,十堰市气象科普基地近期还发布了开放公告,参观活动受到大量市民咨询和预约,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气象科普内容受到广泛好评。(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孙晓辉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