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开学季”迎来极目云气象科普课程第一课

9月14至15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科普创客一行走进光谷第二十一小学、二十七小学,开展本学期首次气象社团课,共招募60余名学生,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活动,开启“极目云”气象科普课程,用气象科普点亮新学期。

活动现场,气象创客专家“诗雨”姐姐为学生们带来极目云”气象科普课程第一课,揭开了气象观测设备的神秘面纱,雨量桶、多普勒雷达、风云卫星……一个个气象设备的讲解,让同学们的小手举个不停。气象实验环节,同学们化身小小气象观测员,将活动得气氛推向高潮。随后,课程来到室外校园气象站,将课程里的内容搬进现实,同学们看到真实的气象观测设备,都激动地说“哇!那就是刚刚的风塔,太酷了”。

此次活动,弘扬了气象科学家精神,对于学生们的气象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有一定提升,开启了“极目云”气象科普课程新征程。(作者:省公众中心 向焱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