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邀请中山大学杭建教授作城市气候精细化监测评估学术讲座

9月14日上午,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组织开展气候变化大讲堂,邀请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杭建教授在线作了题为《城市气候的精细化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的专题讲座。

杭建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城市气候精细化观测与缩尺外场实验、发展城市气候多尺度数值新模式、城市健康宜居性评价和优化策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快速城市化进程背景下构建绿色低碳城市气候服务未来研究方向。与会人员围绕外场观测实验选址布点、风热环境多尺度数值模拟技术、城市局部应用示范以及后续合作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据悉,武汉市政府近期印发了《武汉市城市降温行动计划》,对精细化城市降温能力气象评估提出了更高要求。气候中心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与高校科研团队的深层次合作,为城市降温行动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吕桅桅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