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9月18日,由曾都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主办的2023年随州市曾都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曾都区东关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市气象局、区科协、区文旅局、消防大队等多家单位参与。

活动现场,各部门以展板、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各行业科普知识。其中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引起了学生们的围观,工作人员通过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模拟发射,让学生们亲自体验装载人工增雨火箭弹的过程,激发孩子们的探索欲望,拓展他们对自然灾害的认知,提升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培养学生敬畏大自然,尊重生命的世界观。现场还有科技产品展示、科学实验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获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湖北省2023年全域气象科普工作试点地市,随州市气象局持续推进科普教联体试点建设,以“气象+”赋能,推动气象科普融入文旅、教育、农业、应急四个领域,持续提升气象科普覆盖面和影响力。(作者:随州市气象局 马超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