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秭归:获市级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9月13日,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秭归县举办,宜昌市秭归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市科协授予宜昌市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全市本次被确定为宜昌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共10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秭归县人民政府县长参加授牌活动。

近年来,秭归县气象局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气象科普氛围。每年制定年度科普工作计划和清单,形成较为完善的气象科普讲解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和工作制度。秭归县气象台全体业务人员组成了秭归县气象科普宣传小分队已建成30平方米的气象科普展馆,现有国家基准气象站观测场气象观测设备、人工影响天气高炮作业设备可供参观、体验。全县共有59个区域自动站、11个防雹增雨站可用于开展科普宣传建有气象科普图书阅览室,可供参观查阅相关气象资料。(作者:秭归县气象局 汪雪峰 刘梦圆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