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钟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9月9日下午,荆门钟祥市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钟祥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钟祥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事关发展和安全,非常关键、责任重大,为防灾减灾提供了科学依据,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福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争取项目政策支持,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健全防灾减灾机制、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为钟祥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区贡献更大的气象力量和智慧。

会议强调,要参照周边地区,完善地方气象事业财政保障机制;要分期分批开展地面自动气象站标准化建设,站点建设及钟祥国家天气雷达站(X波段)运行维持经费由市财政据实保障。(作者:钟祥市气象局 徐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