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随州:气象助力大洪山马拉松热力开跑

9月10日上午,2023湖北·随州大洪山半程马拉松在大洪山景区银杏广场鸣枪起跑,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和徒步行两个项目,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欢聚一堂,激情开跑,气象保障服务紧跟步伐。

为做好此次马拉松赛事气象服务保障,随州市气象局提前成立马拉松气象服务保障专班,共发布《半程马拉松气象保障服务》5期,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向赛事组委会发布预报服务材料10余期。

赛事当天,随州市气象局共计出动10余名气象服务保障人员,从早7时起,现场保障组全部就位架设便携式气象站,调用赛事沿线区域气象站资料,将智能网格实况与观测实况相结合,每30分钟滚动发布比赛沿途天气实况以及未来1小时天气预报。同时,在大赛主会场适时展示5个立体垂直气象观测站气象数据。根据现场保障组提供的预报产品,赛事总指挥及时调整补给点设置,并出动降温雾炮车、120急救车等保障车辆,全程守护参赛选手以最好状态奔赴终点,舒适的赛道环境造就了男子组冠军1小时08分,女子组冠军1小时18分38秒的好成绩。

据悉,今年以来,随州市气象局先后开展湖北省桨板公开赛(随州站)、大洪山半程马拉松等各项体育赛事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气象+文旅融合发展,为赛事组委会和参赛选手合理安排赛事活动提供决策支撑。(作者:随州市气象局曹睿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