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洲:积极建设特色校园科普气象站

9月4日,武汉新洲区旧街利河小学、凤凰镇中心小学、双柳汉昕小学的校园里新增了3个特色校园科普气象站。

新洲区气象局为学生们建设的校园科普气象站包含气温、湿度、气压、风向、风速、雨量等六要素气象观测设备。同时,区气象局结合各个学校的校训、校徽、办学宗旨、办学理念等内容,设计各具特色的科普内容向师生们展示高温、暴雨、雷电等常见气象灾害种类、防御措施,以及站内气象仪器基本原理。科普气象站还展示了著名中国气象学家的生平事迹,向学生们弘扬科学家精神。

校园科普气象站的建成,是落实气象科普进校园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区气象局将充分利用校园科普气象站资源,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提升校园气象科普内涵,强化学生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作者:新洲区气象局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