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保康:联合农业部门开展水稻抽样测产气象服务调查

当前襄阳保康县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满目金黄,丰收在望。9月6日,保康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马桥镇,开展水稻抽样测产气象服务调查。

工作人员随机选择了8个不同类型的田块开展实地测产验收,对水稻的面积、装袋、称重、水分等进行理论测算,并使用收割机对抽样田块进行实收测产。经过计算,测得示范田平均亩产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此次测产工作,为今后核定水稻产量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供了重要依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9月中旬多阴雨天气,为做好后续收割工作,县气象局将每天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电话、气象大喇叭等渠道及时向种植户发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建议,提醒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及时收割,确保水稻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作者:保康县气象苏跃华祝文丽杨俊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