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江夏: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项研究气象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江夏区人民政府区长舒贵传主持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专项研究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舒贵传指出,近年来,江夏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监测预警能力显著提升,气象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江夏区气象局在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气象事关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必须深入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统筹谋划新发展阶段气象工作。区气象部门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强化预警先导作用,着力提升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快推进气象基础设施建设,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夯实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支撑,不断提升气象业务能力;优化服务供给,推动气象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生态环境气象服务,开展“+气象”赋能行动;做好气象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工作,要在城市运行、旅游出行、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区政府要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大力支持气象事业,切实推进江夏气象高质量发展。(作者:江夏区气象局 金麟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