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大悟:特色农业直通式气象服务助力花生喜获丰收

8月28日,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的花生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大悟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新城镇开展特色农业直通式气象服务。

技术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调研气象服务需求,结合气象条件对花生采摘期的影响,提醒种植大户近期天气晴好,气温适中,抓住有利时机抢摘花生。技术人员现场发放《专题气象信息》《农业气象科普知识》《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等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同时通过手机短信、邮件、抖音、预报一体化平台等渠道将花生采摘期天气预报及建议发布到农户手中。

据悉,近年来,大悟县气象局为更精细化的开展花生农业气象服务,针对花生的播种、生育期和收获期开展了农业气象观测研究、土壤墒情测定和产量分析助力农业丰产增收。(作者大悟县气象局艾羽茜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