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2023年汉江流域暨湖北省秋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在宜昌召开

8月24日,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在湖北宜昌组织召开了2023年汉江流域暨湖北省秋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家气候中心、南京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三峡梯调通信中心、汉江集团水雨情预报中心、武汉市水务局、清江公司梯调管理中心、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安康水力发电厂等单位的近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充分应用国内外动力气候模式和客观化预测产品,认真分析了今年以来的海洋等外强迫状况,针对快速发展的厄尔尼诺事件进行了重点研讨,认为今年过程性降水会对汉江秋汛会产生一定影响。最后,专家对影响因子、前期气候异常、不确定性等进行总结分析,形成了汉江流域和湖北省秋汛期趋势预测意见。

此次会商会的召开使流域气象中心作用得以有效发挥,起到了技术交流和支持流域气象服务的作用。会商提供的各类参考信息以及相关预测结论将为后期的气象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提供科学意见。(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吴瑶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