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贴心式气象服务护航葡萄丰收

目前,正是葡萄成熟采摘期。8月24日,襄阳市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走进枣阳市草店村小龙葡萄采摘园实地开展气象服务。

果园内的葡萄正处于盛果期,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种植户沉浸在收获果实的喜悦中,脸上挂满了甜蜜的笑容。农气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解葡萄长势和挂果情况,分析近期土壤墒情、日照时数、气温变化等因素对葡萄生长期的影响。现在的气象服务太贴心啦,今年7月的一次暴雨我记得特别清楚,多亏了气象部门提前发布暴雨、大风预警信息,我们提前做好葡萄加固、田间积水引流等预防措施,避免了葡萄受损。农郭大爷对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前期光温条件适宜,今年的葡萄个头饱满,汁水甜蜜。

农气服务人员将最新的葡萄采收气象服务材料发放到果农手中,提醒近期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和降温天气过程,建议果农及时采摘已成熟葡萄,雨后,要及时检查果袋是否发生积水现象,为果袋松口,疏通内部空气,排除内部积水,谨防葡萄腐烂和病虫害发生。据悉,为做好特色产业种植气象服务,市气象局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向涉农部门和种植户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根据葡萄不同生长阶段定期开展农情调查并制作发送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材料,为葡萄丰收保驾护航。(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王琳悦 山亚平 邹从鹏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