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郧西:气象服务助力“七夕文化旅游节”

8月20日,第14届“十堰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在湖北郧西正式启动。十堰市郧西县气象局作为七夕节组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和细致周到的气象保障为活动举办保驾护航,得到组委会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根据安排,七夕节开幕式及节日期间大型活动都在户外举行,天气条件尤为重要。为做好气象保障,郧西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成立七夕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了《七夕文化旅游节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自8月7日起郧西县气象局为组委会提供气象专报信息,8月18日,郧西县气象局天气预报组与十堰市气象台会商后得出结论,“1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2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月19日夜间电闪雷鸣,郧西县城关镇雨量达21.2毫米,直到20日下午阵雨天气依然持续,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当晚开幕式期间的天气情况。预报小组再次认真分析天气形势后,决定启动人工消雨应急措施。人影作业组在3个作业点配置聚能空气炮、燃气炮、气象应急保障车,同时发力开展人工消雨作业。20时后,盛大的音乐节活动如期举行。

据悉,七夕文化节还将举行19项系列活动,郧西县气象局将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报送天气专报,倾力为七夕节系列活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作者:郧西县气象局 徐静 邹莹 十堰市气象局 沈定成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