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宜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来宜调研气象工作

822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模拟与调控室一行到宜昌气象部门考察调研。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三峡国家气候观象台、秭归金缸城气象站,了解了三峡库区局地气候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做好库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服务开展座谈交流。考察组深入了解了观象台地面、高空观测业务开展及垂直观测系统建设情况,宜昌市气象局在三峡库区局地气候监测站点维持、三峡坝区气候影响评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评价。考察组还对气候监测站点维护响应、气象数据获取、预报产品实时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作为水利部“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局地气候监测宜昌剖面”项目的承担单位,宜昌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监测站点维护保障,加强项目成果应用,为服务“大国重器”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支撑。(作者:宜昌市气象局 陈亮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