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黄石:与武汉暴雨研究所签订共促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8月19日,黄石市气象局与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就共促气象高质量发展签订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提高黄石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提升黄石气象高质量发展水平。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强天气观测试验、X波段偏振雷达等新型观测资料应用联合攻关、典型强对流个例高质量复盘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凝聚并培养相关合作领域的科技人才队伍。

据悉,黄石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资源丰富,气象灾害多发频发。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提高黄石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具有重要作用,是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经济社会科技支撑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推进黄石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