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秋收作物生产形势

8月18日,为深入分析2023年春播以来气象条件对秋收作物生长发育及产量的影响,由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组织的湖北省秋收作物产量预报会商会在汉召开,来自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以及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相关地市州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气候中心运用相似年景分析、气候适宜度、产量结构气象模型等方法对2023年全省中稻、玉米、棉花、晚稻播种以来气象条件分析和产量进行了评估和预测。各县市气象局业务人员结合本地作物观测、气象条件、大田调查情况对当地秋收作物产量影响、种植面积变化情况及产量预报结论进行汇报。会议各方对今年秋收作物产量预报达成了一致的结论,综合研判,2023年作物发育气象条件整体较好。

当前湖北省秋粮处于产量形成关键期,气候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农业部门联动交流,加强省、地、县联动,持续做好秋收作物后期气象保障服务,为全年粮食再获丰收贡献气象力量。(作者: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肖潇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