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武汉中心气象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座谈活动

8月18日,武汉中心气象台青年分会特请国家级首席预报员、湖北省气象部门暴雨预报学科带头人、正研级高工徐双柱在湖北省气象局预警大楼17楼同青年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徐双柱基于自身数十年的工作科研经历和感悟,生动形象地向青年职工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在工作和科研中提升自身技能,以及如何通过科研和业务结合提高预报水平。他又以近两年的具体实例,结合自身多年预报经验,向青年职工讲解当前预报工作的技巧与思路。

徐双柱对在座的年轻预报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每一名预报员都能认真的对待每一次预报工作,认真分析每次天气过程,认真复盘总结预报思路和经验,积极开展科研课题,创新预报技术。通过面对面交流路,年轻预报员取得了“真经”,感受到了老一辈气象人“守正创新、奉献气象”的无私精神。青年们表示,未来将在前辈们的指引下,不负初心、不枉使命,做好每一次预报,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者:武汉中心气象台 雷彦森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