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开展“全国生态日”主题气象科普活动

8月15日上午,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携手武汉天宏检测集团、小洪山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活动之“全国生态日”主题气象科普活动,旨在增强公众对天气现象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公众的气象意识,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此次活动以“气象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包括科普实验课堂、互动体验、参观科普馆等。省公众中心气象科普大使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详细的讲解,向参与者普及了气象知识,讲解了气候变化与温室效应形成的原因及其对生活、农业、交通等方面的影响,引导大家正确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经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原来我们感受到的温度和预报的温度还会因为太阳直射而不同”“今天真是太高兴了,不仅玩了游戏,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分享着今天的见闻。

本次活动联合企业、社区共同参与,不仅帮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气象知识,同时也为气象科普活动注入了新的元素,展现了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提升。(作者:省公众中心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