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云梦:气象服务助力造就新时代马铃薯百万元户

“今年的好收成、高收益离不开县气象局的助力啊!多亏了他们及时提供准确的特色蔬菜气象服务产品!”8月11日,云梦县隔蒲潭镇大余村马铃薯百万元户马贵德边将打包好的土豆装上货车边说道。

为助力马铃薯种植产业发展,云梦县气象局组建气象服务小组,针对马铃薯的生育期、适宜气象条件、不利气象因子、农事建议等,制定了《云梦县气象局马铃薯周年服务方案》,编写了《云梦马铃薯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和《马铃薯气象服务科普栏》。在马铃薯关键生长期、重大天气过程来临前为农户提供“马铃薯特色蔬菜专题气象服务”,通过短信、“云梦气象”公众号、种植大户微信群等渠道,将精细化预报、灾害性气象预警及时传递到种植大户手中。

据悉,今年大余村共种植面积1100多亩马铃薯,亩产量近5000斤,每亩纯收益达5000元以上。(作者:云梦县气象局 周洁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