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神农架:召开省局专家调研指导座谈会

8月9日,湖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省气象学会有关专家赴神农架林区气象局开展调研指导座谈。

座谈会上,专家们开展了科技论文写作、气象卫星技术应用、神农架强降水预报思考、气候变化评估等专题讲座,与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专家们对神农架今年以来的几次强降水天气进行了复盘分析,针对林区地形特殊、天气复杂、预报难度高的特点提供了预报技巧和思路,并对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火、应对气候变化、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作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本次座谈会有效扩宽了基层业务人员的预报服务思路和科研视野。下一步,神农架区局将进一步加强创新谋划,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引领支撑林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神农架区局 徐诗琪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