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荆州:召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11日上午,荆州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市局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中国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会议精神及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瞄准市县重点战略目标,把握发展机遇,拟好高质量发展任务清单,落实好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要紧盯天气过程,做好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完成情况,狠抓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在保障基本运转基础上,坚持“开源节流”,落实好高质量发展经费保障;要前瞻统筹谋划,充分吸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精心组织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谋划工作。

会议还对各县(市、区)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者:荆州市气象局 殷媛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