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公众中心:“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走进孝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8月9日,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孝感市和孝昌县气象局、湖北省气象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荆楚行”系列之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气象科普进企业孝昌站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气候品质认证,气象科普防灾减灾宣传和气象灾害综合风险营查成果应用等,多项举措服务乡村振兴。

孝昌历来有种桃的传统,近年来桃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在七仙红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产业基地,气象专家利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开展了气象灾害对桃等经济作物的风险影响的预估、评估,以及气候条件对其品质的影响评估。活动现场,气象科普专家还结合当地气候特点、特色农业产品高发、易发气象灾害等情况开展科普宣传,播放气象科普视频,向涉农人员赠送了科普产品,引导涉农人员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提高农业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水平。

“近年来,影响农事活动的干早、大风、暴雨、冰震等气象灾害多发,还好气象局及时给我们提供专业服务,提醒我们根据天气情况做好桃树农业生产。”湖北七仙红园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琪说。在“孝昌血桃”气候品质认证的支撑下,程琪创立的“七仙红”桃先后被评为“湖北名桃”、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七仙红“孝昌血桃”还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增加了果农经济收入。(作者:省公众中心杨胜蓝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