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蔡甸:武汉沉湖国际重要湿地气象科研与服务陆续展开

89日武汉市蔡甸区气象局与蔡甸区沉湖湿地自然保护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沉湖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气象科研与服务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方大会开幕式上讲话精神及湖北省气象局印发的《湖北省湿地生态气象保障服务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文件,双方将在气象保障服务、科研合作、生态气象监测设施能力建设、沉湖湿地特色气象科普、数据融合五个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湖北沉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湿地建设及管理。

据悉,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沉湖湿地是江汉平原上最大,也是地球上同一纬度湖泊群中唯一的一处典型淡水湖泊和沼泽湿地。去年由我国首次承办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国际会议在武汉举行,沉湖湿地以其独特的生态地位代表我国湿地成为大会的野外考察点。期间,蔡甸区气象局为沉湖湿地考察点提供了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区气象局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联合部门内外围绕沉湖湿地生态保护发力,充分整合资源,有效利用沉湖湿地现有的科研及附属设施,挖掘发挥湿地+气象效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作者:蔡甸区气象局 朱武杰 袁敏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