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暴雨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 筑牢青年职工思想根基

8月3日,武汉暴雨研究所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举措,帮助青年职工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会议传达《总书记的“青年观”》《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所党委副书记阐述了暴雨所“四青”工作法内涵,从“青马工程”、“青锐工程”、“青铜工程”和“青彩工程”四个方面对近年暴雨所青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鼓励青年同志充分发扬青年人员敢闯敢拼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青年同志集中观看了暴雨所推荐全省气象部门“清风细语”微视频—新时代《爱“廉”说》和推荐省直机关家书传家风—红色家书短视频《继吾志 传真理—夏明翰家书》。前者回顾了近年来暴雨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后者歌颂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楷模—夏明翰同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气象青年,要继承先辈遗志,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历史,奋进未来。两名新入职的青年同志分别围绕入职自我介绍、科研成果分享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展望等内容进行了报告。青年们表示,将尽快融入暴雨所的科研工作,以过硬的本领、真才实干投入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气象事业中。(作者:武汉暴雨研究所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