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襄阳:召开机场净空区升放气球安全联席会议

8月3日,襄阳市气象局与襄阳机场召开机场净空区升放气球安全联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北省安委办、民航湖北监管局关于“低慢小”航空器和空飘物对辖区机场运行影响的情况通报》及《湖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场净空区升放气球安全监管,保障机场航路安全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升放气球审批,按照“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襄阳刘集机场在市域内净空保护(核心)区域等事项的通告”文件精神,严格禁止在机场净空保护(核心)区域内升放气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共享升放气球活动及氢气球脱飞等信息,做到信息共享互通;加强科普宣传,切实减少小型气球升放,结合典型案例,让社会大众了解升放小型气球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对升放气球资质单位开展重点宣传,要求企业尽可能使用立杆式空心气球,从源头上减少小型气球(尤其是充装氢气气球)的使用;双方将加强科研合作,重点研究襄阳机场空飘物重点区域划设等问题。(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喻威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