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信保中心:加强水雨情共享 织密监测预警一张网

8月1日下午,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第五支部与长江委水文局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加快构建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为主题的共建活动,落实气象部门“三联促三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机制,探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座谈会上,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支部情况、党建工作经验等,共同学习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节选)》等内容,围绕数据处理、信息共享、人才资源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紧密合作,以更大力度、更快进度构建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气象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发挥防汛抗旱气象服务支撑作用,协同提升流域防灾减灾能力。

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旨在搭建基层支部共建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作者:省信保中心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