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竹溪:预警三连发 为防汛减灾打出提前量

7月31日傍晚至深夜,俗称“坨子雨”的短时强降水突然袭击竹溪县县河镇,县河累计降雨量达145.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9.5毫米。

自7月31日18时起,竹溪县气象局连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不断升级的预警信号为竹溪县防汛减灾打出提前量。

降雨不停,奋战不止。竹溪县气象局全体业务人员通宵值守,密切监测雨情,认真分析研判降雨趋势,对县河镇、水坪镇、新洲镇、兵营镇等重点乡镇政府开展33次“点对点”精准叫应,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地灾风险重要天气提醒短信1期。竹溪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实时降水情况及后期趋势预测。县委书记柯尊勇坐镇应急管理局,根据雨情调度指挥。县长许庆一带队赶赴雨情严重的县河镇,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截至7月31日21时,全县共紧急避险转移55户109人,无人员伤亡。(作者:竹溪县气象局 程金铭 责任编辑:高迅芝)